DSC_5656

從好久以前,就常常聽朋友念著宜蘭的大麵章,說這次去想要吃又沒開,不免好奇是怎樣的麵店可以這樣愛開不開,卻還又能牢牢抓住客人的胃與心?不過之前一直在高雄生活,搬回台北後有去宜蘭玩的話,晚餐又大多是在羅東夜市解決,所以比較少機會去尋訪宜蘭市區的店家。前一陣子心血來潮特地去吃大麵章,也很幸運的剛好有開店,沒想到一吃就此迷上了,也因此這篇食記是不寫不可的。

文章標籤

popp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肉羹是常見的台灣小吃,不僅搭配麵條、米粉、粿仔條很對味,單獨吃也很令人滿足。常見的有台北圓環的魚翅肉羹,以及雲林北港的香菇肉羹等。然而在宜蘭卻有另一番風味的蒜味肉羹,也就是這次要介紹的宜蘭北門口蒜味肉羹。

一到店門口,差點給排隊的人潮給嚇到,別看照片中只有十幾個人在排,事實上店家對面還有數十位等候內用的客人。內用要拿點菜單,叫到點菜單上的號碼再入座點餐;外帶則是直接在店門口排隊。

文章標籤

popp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序進入十月,天氣開始變得微涼,代表吃火鍋的季節又來了。三五好友,圍著煮的熱騰騰燒滾滾的火鍋大快朵頤,不但填飽了肚子,也溫暖了心。

這次約聚餐,選定的是已經來吃過好幾次的高雄泰山沙茶火鍋。常言道:「一試成主顧」還真是不錯,從同事介紹這家店給我,到我再介紹這家店給其他同事朋友,每個人都吃得大呼過癮,這家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好。原因除了價格平實外,用扁魚和冬菜熬煮的汕頭風味湯頭味道香醇,各種火鍋餃類也是真材實料手工製成,令人回味再三,到現在已經成為沒有預約就要排隊的名店了。

文章標籤

popp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